“楠本,你要多多沐浴月光比较好。”

加菜子快活地说着,灵巧地转过身来,柔嫩的脖子在月光下辉映出苍白光芒。

“因为月光具有什么不可思议的魔力吗?”

“哎,又不是在说童话故事,不过是因为月光是阳光的反射而已哪。所以说,虽然阳光能给予动物植物生命力,但月光已经是死过一次的光芒,因此不会带给生物任何助益。”

“那岂不是没有意义吗?”

“并不是有意义就是好事哪。你看,所谓的活着不就是不断变得衰弱最后迈向死亡?也就是越来越接近尸体啊。所以沐浴在阳光下的动物才会尽力露出一副幸福的脸孔,全力加快迈向死亡的脚步。因此我们要全身沐浴在经月亮反射后、已经死过一次的光线中,好停止活着的速度。就只有在月光中,生物才能逃离生命的诅咒。”

果然没错。加菜子果然是个违背自然而活的人。

赖子如此认为。

——京极夏彦《魍魉之匣》

歪理

但是 能够论证这个歪理是合理的人并不是不存在的

于纯白无暇的月光中诞生 沐浴着这不会使生命新陈代谢的光线而成长成熟成年的少年

在我心目中胜过千万束皎洁月光美好的那个少年

 永永远远停滞了生命进行的时间的那个少年

名为阿斯兰•萨拉

Athrun Zala

10月29日

不管你今天多少岁 祝你生日快乐

19岁?20岁?二次元人物的年龄这个概念根本无法用三次元的历法来计算累加

但每年的这一天我都记得

想到你的降生 心中满怀柔情

为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由衷充满感激



喜欢过很多人 各种类型 各种存在形式的人

粗略总结后发现对阿斯兰的喜欢介于以下两种之间:

有些喜欢曾经击中了灵魂深处 才自以为足够刻骨铭心 却最终仍抵不过时间冲刷 磨成了平滑圆润的雨花石

有些喜欢交织着真实与妄想 杂揉了徒伤悲与空欢喜 是青春的见证 是成长的印记 于是做成了晶莹剔透的标本深埋在记忆深处

我不知道现在的状态是仍旧喜欢着 抑或是早就变得不喜欢了

因为浮生和流年

因为一路走来遇见了很多的人 各种类型 各种存在形式的人

于是 我不再是当年的我

一位暗恋许久的姐姐说

执念地喜欢一个人至死不悔 是一种热望和盲从 爱的是信仰和殉道的自我满足 不一定是那个人本身

如若我对他的喜欢已经变成了一种自我满足

一种沉醉于自己的如斯深情并始终长情着的错觉中的自恋

那么 我宁可承认我已不再喜欢他了吧


但是不一样的啊

还是不一样的啊

因为他是不会改变的

中二时期遇到的他 他是那个样子

清朗英俊 笑容温柔 默不作声背负许多责任 做事胆大心细 内心骄傲 自始至终保持绅士风度

现在看到的他 他还是那个样子

精致的面容看上去柔弱易碎 却明明是那么顽固执拗的一个人

心思重 情分和正义两难全 不断地失去失去再失去

直到无所可失退无可退逼至绝境 也仍旧是骄傲的

我总算长大 而他还是一如既往留在原地

不得不遗憾 却也暗自庆幸

保质期是永久 即 他永远不会变成我所不喜欢的样子

不论何时想起了他 他都是原来的模样 我所喜欢的模样


但是现在 已经不再喜欢他了吗?

不知道 不清楚 不想探求 不想深究

即使此生不再想起他 我也会像那位姐姐所说的

在心里为他留出永远的单独的空间 不让任何人去覆盖叠加

这是对那个人的尊重 以及对自己付出感情的尊重


那么长时间的刻骨铭心的喜欢 绝不是一场幻觉


没有永远的喜欢 却有永恒的怀恋

评论(13)
热度(2)

© あかつ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