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记忆如铁轨般漫长

——看那颓败的花儿开放,开出怎样绚烂的业障。看那耀眼的光幕消亡,隐现怎样深邃的暗夜未央。  

——即使是离歌,也要放声高唱。 

——太过遥远的记忆,模糊不堪得可怜,像远在宇宙边缘的微小星系,最初发出的光只有跑过亿万光年才能抵达。即使拼了命地去追溯寻找,也无法拨开那些厚密的重重浓雾得到真相,只得颓然地任由那些珍贵的过往黯淡,迷失在了时光的黑洞里。对不起,我忘记了你。 

——请记住本色的我。因为你会努力坚持自我,永不迷失。 

——请用你的目光追溯着我的记忆,迎着这片跨越了遥远漫长的时光才得以抵达这个世纪的光芒,回到最初的尘埃星云。请追随着我的死亡,迎接我的新生。 

——但愿可以沉沉睡去,做一个关于星间飞行的深沉久远的梦。在深不见底的睡眠拥紧不可名状的五彩幻觉,只有在漫无边际的黑暗绝望里才能捕捉到那一道道转瞬即逝的希望流光。梦里,有黎明前的天空,与深海的脉动。响彻着一直线追逐光速的嘹亮歌声。星光璀璨,星云缭乱,尘埃浮沉,光华流转。而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缓缓睁开眼睛。如此、如此的,幸福。 

——不要死在这种地方。难过的时候,悲伤的时候,也请不要背对着我。 

——等着吧,总会有那么一天,我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到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你,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敌人,有足够坚强的背影挡在你面前,阻绝所有危险。我愿为你化作光芒,带你去向崭新的世界,实现你夙愿的未来,只为看到你最真的笑颜。 

——抬头望见飞鸟缓缓掠过屋顶上空,翅膀的影子投射在眼中。而我只能一个人默默站在这里,任凭高楼之上的风来来回回寻寻觅觅。用扇子柄蘸着水渍,在水泥平台上反反复复地写着“AC”,抵御着迅急的风一遍遍地将灰黑色的笔画风干。它已经不再代表着什么了,现在的它只是过去的印记,只是一个符号而已了。 

——因为这抹纯净温柔的微笑,曾经自落照诞生,凝注了月影的温柔,暖风的和煦,流水的明澈,森林的青翠,深海的静谧,天光的透亮,生命的欢畅,大地的神髓与天空的精魂。 

——因为心里埋葬着盛大剧烈的情感,所以再多的眼泪或欢笑都是廉价的。 

——过往像一场幻梦,发生在虚设的境界。背景是夕阳漫天绝美耀眼的橙色,那些看不真切的面容,正向挥舞着的手臂,奔跑在操场上的身影,全部都充斥着模糊而强烈的气息,萦绕于指间,徘徊在手心。纠结的情绪暗流汹涌。目光消散在氤氲的回忆之中,最终失却了痕迹。 

——请不要露出这样悲伤的眼神,你的眼睛里更适合盛满夏夜的星光,熠熠闪亮。 

——我在这里流尽了泪水,喑哑了言语,可否请你在唇边,为我点亮一盏歌声? 

——一起去实现梦想吧。 

——我没有翅膀,不能飞上青空;我没有鱼尾,无法潜入海底。但是我可以唱歌,站在大地上唱歌,让风载着我的歌声,送达悠悠白云,抑或在湖面上荡漾开阵阵鱼鳞样的水波。尽管在波澜壮阔的世界面前,我的声音如此苍白无力,渺小到几乎被呼啸的风声淹没。 

——从右手掌心的纹路看,我有被无数横岔截断的华年,平坦透明的而立,和悄无声息隐没的不惑。我走过的路短促而深刻,但对我来说这样的生命就已经足够漫长的了。我的愿望早已没有实现的可能,只希冀死后化为孤魂野鬼,留在尘世继续寻寻觅觅。我只是留恋人间的生活,我只是不舍我还想继续爱下去的人们。 

 

To my dear friends,all over the world: 

想到将来也许我们会分道扬镳,从此相隔天涯海角,我不由得伤感原来时光如此细密,即使我憎恶这样的生活,诅咒它早早结束,它还是会不顾我矛盾的心态,从指间的缝隙悄然流走。只有你们是例外。 

请大声呼唤我的名字,让它们能响彻我的天空,我一定会欢快地笑着回应。 

请大声呼唤我的名字,一刹那划破漫天世界的黑暗,为我照亮勇气的方向。 

请大声呼唤我的名字,赐予我为自己生存下去的坚强,让我可以期待明天。

 

——若记忆如铁轨般漫长,就能带走一切过往。

评论

© あかつき | Powered by LOFTER